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服装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01 11:09:53 浏览:
 

2017年7月至8月,服装学院围绕“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的社会实践主题,组织了多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甘肃、陕西等地开展社会调研、参观走访、公益宣传、支教服务,了解国情、社情的同时,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三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赴陕西西安“普及救急知识,为生命喝彩”实践队、赴甘肃河西走廊“重走河西走廊,传承思路文化”实践队、赴陕西洛川“传承革命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实践队,在以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为带队教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实践内容。

普及救急知识,为生命喝彩”实践队参与西安市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培训,提高自身应急急救知识储备;开展西安地区公民急救知识普及现状及自我效能问卷调研的同时,通过口头宣传、分发传单、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演示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人们急救意识和健康意识;走访招生宣传地区中学,传播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制作心肺复苏宣传漫画册。

赴甘肃河西走廊“重走河西走廊,传承思路文化”实践队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的号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通倡议”和“绿色丝路”、“健康丝路”、“和平丝路”发展理念,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做出贡献。

赴陕西洛川“传承革命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实践队采用墙绘形式点亮乡村,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充分体现当地特色,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装点美丽新农村;在金梦苹果专业合作社用科技文化知识,为洛川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欢声笑语的支教为洛川儿童留下了梦和希望。

据悉,服装学院其他三支社会实践团队也圆满完成实践任务。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为大学生提供接触社会的契机,让大学生更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现象,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一方面挖掘自身潜在的能力,另一方面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的人生价值。在与社会的交流中,已有的能力得到锻炼,可以在以后的发展中为社会需求做好准备。(束坤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