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8-30 11:03:27 浏览:
 

为响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暑假人文学院成功开展了一系列类型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的基础上,人文学院紧扣“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组建并上报了共计23支社会实践团队,包括以“法律进社区”、“大学生网络宣讲团”为代表的两支校级重点团队。2017年是人文学院与临潼区司法局合作开展普法活动的第八个年头,“大学生普法知识进社区”实践团抵达临潼区石油城社区和华清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充分发挥法学专业学生的资源优势,为周边社区百姓提供法律宣传服务,为居民讲解基本法律知识。实践队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以达到进一步提高居民法律素养、增强居民维权意识的目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大学生网络宣讲团则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结合学院法学、汉语言、英语、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特点,组织四个专业的学生对新生进行入学前的常识普及,以学习生活和课余生活等方面为切入点和侧重点,全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即将入校的2017级新生了解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角色转换。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社会基层,带动学生尽己之力服务基层民众,同时也使学生们拓宽了视野,磨炼了品格和意志,真正做到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周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