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话剧《驴​得水》在我校成功展演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14 09:04:41 浏览:
 

6月12日晚,我校社团文化节展出的重要节目之一微光话剧社话剧《驴得水》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展演。我校人文学院副教授巴薇,人文学院话剧指导教师尹珊娜、服装学院辅导员翁思洁、蔺晓珣,与校社联学生干部以及二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话剧演出。

话剧《驴得水》是编剧周申继音乐剧《如果,我不是我》、《白日梦》之后的扛鼎巨作。剧本创作三年,七易其稿。一经演出,就造成极大轰动,并被改变为电影搬上银幕,同样引起强烈反响。该剧以一个民国的乡村小学为场景,以戏谑的手法,呈现了一幕荒诞的闹剧,在令观众捧腹大笑之余又引人深思,令人动容。因此,也被称为催人泪下现实主义荒诞派喜剧。

话剧演出正式开始之后,剧社的演员们将剧中人物内心,把剧中人物复杂的关系和内心矛盾演绎的的淋漓尽致。现场场景的变换,叙事表达鲜明,情感表达细腻,让在场师生体会了一场绚丽多彩的视听盛宴。

微光话剧社成立于2015年,隶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管理,以“发展戏剧艺术、丰富校园生活”为宗旨,努力打造更具有活力、具有创新力的社团形象。2016年的首场演出《阮玲玉》就获得强烈反响,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话剧《驴得水》的成功演出延续了话剧社的光荣传统,将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话剧,参与话剧。(束坤翼)

28A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