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绿风”环保协会在“6.5世界环境日”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06 09:02:49 浏览: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传播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理念,引导全社会人人争做环保践行者的良好风气,“绿风”环保协会联合临潼区环保局、临潼小学、临潼西铁社区、临潼火车站管理处、西安工程大学团委、后勤管理处幼儿园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幼儿园园长甘雷等老师、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环化学院教授强天伟、绿风环保协会指导老师李路瑶、辅导员张苹参加了活动。

——“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爱护我们共有家园”宣传活动

5月31日 “绿风”环保协会的志愿者赴临潼小学开展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爱护我们共有家园”宣传活动,在此次活动中给小朋友们进行环保宣教并且带领他们做环保游戏,让小朋友们对环保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带领小学生一起宣誓“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从“光盘行动”开始节约资源。主动学习和宣传环保知识,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创建绿色校园,从你我做起”环保志愿者公益活动

为增强大学生的环保意识、美化校园环境、创建绿色、节约型环保校园,特举办"创建绿色校园,从你我做起"环保志愿者公益活动。由“绿风”环保协会志愿者分别在我校临潼校区中心广场和学生宿舍楼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在广场上进行了环保宣讲,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践行环保。

——环保知识进社区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6月2日 该“绿风”环保协会志愿者来到临潼西铁社区,开展环保知识进社区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社区群众参与性非常高,看到大学生辛苦,纷纷拿来水果和纯净水给同学们,同学们为社区进行了文艺节目表演,得到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活动。

6月5日 “绿风”环保协会志愿者一行14人赴西安工程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 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首先开展了环保知识小问答,小朋友很认真也很积极。随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在画布上进行了环保涂鸦,志愿者们现场用旧报纸为他们制作了画笔,老师们很认同此次创意活动,不仅充实和丰富了幼儿的游戏材料,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变废为宝、变无用为有用的真实乐趣,更让绿色环保理念渗透到日常生活中,使孩子懂得保护环境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小环境做起。

——“临潼石油城火车站广场宣传环保知识”。

6月5日 下午,“绿风” 环保协会志愿者 在临潼石油城火车站广场宣传环保知识,该次活动面向的是广场上活动的人群以及过路来往的人群,人流量较大,新颖的活动内容使得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极大的宣传了生活中的环保,提倡人们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

“绿风”环保协会志愿者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倡导大学生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也希望通过主题活动引领大家把环境保护的理念引入到生活当中,让环保的行为不只在环境日这一天。(李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