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六期“共读一本书”阅读交流会:平凡的世界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05 15:48:17 浏览:
 

6月2日晚,由明德读书社承办,织梦书友会、读书奋进会与子衿文学社协办的图书馆第六期“共读一本书”阅读交流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504室举办,近三十名师生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对孙少平、孙少安、田福军、润叶、顾养民等人物进行解读,联系自己的阅历进行分享,对读书、创业和爱情三者的关系进行剖析。同学们对书中的时代背景进行分析探讨,关注物资匮乏时期的人们心理文化特征,联系到今天的物资丰裕情况下我们应该怎样学习、生活和工作。

图书馆老师引导同学们在阅读一本书时关注书中人物的阅读,指出孙少平正是在阅读中养成了坦然面对现实苦难、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而阅读西方名著,也为他打开了通向外面世界的窗口。张赞魁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创业史》、《乡土中国》等图书作为辅助阅读,并鼓励大家多读名著经典,逐渐提高阅读能力,培养阅读习惯。“共读一本书”是图书馆为响应全民阅读活动推出的一项在校大学生共读交流活动。学生和老师共同选择一本名著或经典通读,选择恰当的时间交流分享,本活动自2016年10月开展以来,已有上百人参加。(罗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