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学院第十届人文风采节开幕式暨“追赶时代梦想、超越青春自我”主题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05 12:44:08 浏览:
 

6月1日晚,人文学院第十届人文风采节开幕式暨“追赶时代梦想、超越青春自我”主题文艺晚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学生工作部(处)处长黄海峙、校团委书记王晓先、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付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瑞芳、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人文学院副院长秦伟、何芳、人文学院各系部主任及教师代表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式,并与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共同观看晚会。本届风采节开幕式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LED屏面向全校同学全程同步直播。

伴随着激昂的鼓点声、舞动的双臂,由人文学院历届团总支书记郭欣欣、刘婷婷、周晓惠及学生代表带来的朗诵《人文风采》拉开本场晚会的序幕。她们深情地回顾了我院风采节的发展历程,光华交织,声色荟萃,十年人文风采弥漫文韵芬芳。随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宣布本次人文风采节开幕,并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黄海峙、校团委书记王晓先、网络与信息管理处副处长付刚、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共同启动开幕仪式水晶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开幕式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为本次开幕式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出席本次活动的来宾、参与策划的老师和同学以及负责本届届风采节开幕式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指出人文社会学科在新时代新世纪背景下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作用,是当代中国知识分子向外传递中华文化的一张浓墨重彩的名片,是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她表示对本届风采节的举办要予以充分的重视,人文学子肩负着追赶超越的时代使命,希望我院师生携手共进,以人文风采节为契机促进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要结合不同的活动展现的方式,让同学们将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发展成为适应社会的优秀人才。最后,她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届人文风采节开幕式暨“追赶时代梦想、超越青春自我”主题文艺晚会从“品大唐之韵、睹芳华之采”、“乘沧海之浪、逐风华之茂”、“颂青春之歌、展梦想之翼”三个篇章不同角度为观众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人文画卷,分享了属于人文学子的精彩瞬间。演职人员们通过歌舞、乐器演奏、朗诵和表演等多种方式集中诠释了“追赶时代梦想、超越青春自我”的主题。人文学院英语系王文莉老师和女儿为本台晚会倾情献上乐器伴唱日文歌曲 《天空之城》,新进教师代表孙迪等合唱了《朋友》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欢呼。在第二篇章“乘沧海之浪、逐风华之茂”中,2014级法学3班带来的小品《新警的逆袭》紧扣时代主题,搞笑滑稽、妙趣横生,逗得全场捧腹大笑之余展现出新时代人文学子的精气神,追赶超越的精神,从未停止过在校园里涌动。晚会在一曲《相亲相爱》暖意融融的歌声中走向了高潮,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人文风采节开幕式是人文学院两年一度的盛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盛会,本届人文风采节以“追赶时代梦想、超越青春自我”为主题,展现出人文学子已经付出的和正在拼搏追求的,人文学院,一个温暖的家,足以使来自全国各地,拥有不同梦想的同学都在这里追求到自己渴求的知识、青春、活力,人文之美,美至一草一木,美至一人一心,人文师生正在共同谱写明天的辉煌灿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人文学院将继续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为了展现我院文化精神风貌、弘扬人文特色,给全体师生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周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