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寒假公益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5 15:22:29 浏览:
 

5月24日,“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寒假公益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团委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招就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招就处副处长苏博、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副书记凌旭出席表彰会,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参与此次公益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表彰会。

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介绍了本次寒假公益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以自身成长经历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践行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意义。随后参与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分享活动感言,到场嘉宾为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颁发证书。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号召,深入落实《关于开展“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的函》,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在我校学生中宣传感恩文化、倡导感恩理念,鼓励我校学生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并进一步展示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

本次实践活动自1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学子积极响应,1510名学生踊跃报名,探访母校800余所,遍布祖国各地,最终共计送出903份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我校招就处为老师们共同准备的感谢恩师大礼包,并在活动手册上与恩师互赠寄语,并合影留念。活动期间,我校学生还积极参与了活动征文大赛、摄影大赛以及视频大赛,学生的多篇文章、摄影作品被转载到活动微信公众号上。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总结表彰中,我校也获得了可喜的成绩,我校在参与活动的162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最佳组织奖银奖;我校高世杰同学获得“最感动人心奖”银奖;何婷波、胡晓涛、刘豪、赵思佳等四名同学获得“优秀感恩大使”称号;此外,在征文大赛中,我校共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各一件。同时,我校还将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部分学生感言在中心广场橱窗进行集中展示,进一步对全校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感恩教育,激发学生将感恩回报与个人奋斗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学生参与,引导学生体验,让学生感恩于心,励志于行。(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