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8 16:33:19 浏览:
 

5月17日,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保卫处联合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一届“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兼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胡西民、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校团委副书记凌旭、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副科长冯翊及相关学院辅导员出席此次比赛。陕西高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沫含、学工部、保卫处、网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老师共同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本次决赛,经过前期初赛的比拼选拔,来自管理学院等5个学院的12名选手从40余名报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登台竞技,近300学生观看决赛。

比赛中,12位选手围绕“平安校园”主线,自立题目,以小见大,贴近生活,从容自若地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互联网+时代下的网络安全”、“大学生法制安全”、“大学生食品安全”、“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等当前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选手们通过数据分析及缜密论述,更结合自身现实经历向观众诠释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赛场上还开通平安校园知识答题、现场互动答题环节,多层次多维度宣传安全教育知识。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

今年以来,学工部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探索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新途径,努力做到思政教育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同时,通过各种学生接受程度高、参与范围广的教育形式,加强大学生安全法制教育,坚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此次“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即是将校园安全知识、学生安全理念的宣传,同学生自我能力锻炼的主观诉求有机结合,既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同时又让同学们在演讲中主动了解安全知识,时刻树立安全理念,深刻领会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性,为构建和谐稳定校园贡献力量。(冯翊、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