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闭幕

信息来源:【纺织与材料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6 15:14:09 浏览:
 

2017年5月12日,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慧、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校团委副书记凌旭、纺织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姚婕、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大赛在原创歌曲及手语操《善爱我》的温情表演中拉开帷幕,阚佩为大赛致辞。他指出,大学阶段是一个人一生中学习的关键阶段,也是个体生理发育成熟阶段,这一时期形成的价值观、生活态度和经验阅历将对今后人生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期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季相关活动中,塑造良好的人格,乐观对待学习和生活。

比赛开始,来自学院的11支参赛队经过精心编排,通过丰富的表演形式,展示了当前存在于大学生日常生活、人际交往、工作学习中的情景。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电信学院《最初的梦想》、计算机学院《迷失的自我》、电信学院《破茧》获得三等奖,纺织学院《我是爱你的》、人文学院《梦醒时分》荣获二等奖,纺织学院《爱我请抬头》荣获一等奖,环化学院刘子鹏获得最佳表演奖,人文学院《梦醒时分》获得最佳编剧奖。

心理情景剧作为学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有效的教育辅导方式,在大学生心理辅导和心理治疗方面能够发挥独特和良好的教育作用和效果。通过学生自编自演的形式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剧中,寓教于剧,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潜移默化地学到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得到一些有益的启示,重新审视自己的问题,从而引导学生改善人际关系,解决自己的心理困惑,获得成长。(付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