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6 11:57:20 浏览:
 

5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阮怀堂,档案馆馆长高建会,人文学院法学系副教授、副主任金邦庆,艺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系教授陈星伊,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沫含,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畅和上届辩论赛优秀辩手纺织与材料学院学生李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校长助理汪义瑞、校团委书记王晓先、校团委谢霈出席本次比赛,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五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首先,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上台致辞。他指出,辩论是教育公众的方法,是思想与语言的交互。大学生正处在性格活泼、充满朝气的时期,而辩论赛正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彰显个性、展示才华、挥洒激情的平台。辩手在赛场上表达自己的观点,从而体会到团结协作的乐趣。他希望参赛辩手能合理攻击对方在逻辑上的漏洞,观众能在聆听赛场上攻辩双方语言交锋的同时,让自己的思想有所提升。

比赛共设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赛况随着主席宣布开始而愈发激烈,通过初赛脱颖而出的6支辩论队伍分别围绕“诚信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当今社会,女性压力大还是男性压力大”、和“消除腐败主要依靠法律还是道德”展开激烈的辩论,辩论双方你来我往,言辞层出不穷,引人入胜。赛事最为精彩的便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引经据典,针锋相对,唇枪舌战,热闹非凡。全部辩论完毕后评委进行了总点评,他们在肯定选手在本届辩论赛中做出努力的同时,也都表示辩论赛不能仅仅停留在现场,更要将辩证思考的方法带入生活。

比赛在各辩手的妙语连珠中画下句号,经过评委的公正评判,比赛结果如下:

纺织学院、艺工学院、管理学院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方倩怡荣获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智思华、王鑫琦、张帆、陈俊宇、方胜超获“优秀辩手”称号。(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