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5 14:36:00 浏览:
 

2017年5月13日,我校以“编织心灵摇篮 护航学子成长”为主题的2017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在临潼校区教学楼B-133教室举行,这是我校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连灵为近300名来自临潼校区各学院的2015级和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主讲人连灵先后围绕科学心理学是什么、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和沟通技巧、大学生恋爱常见问题及建议、团体心理辅导在心理咨询中的应用等四个专题内容进行了培训。连灵通过一系列大学生人际交往实例、恋爱事例和心理团辅游戏等,为同学们生动而形象地解读了心理学的深刻含义,讲解了人际交往中的语言沟通与非语言沟通的应用范围与效果,传授了同学们人际交往的技巧和进行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教授了同学们爱的能力,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恋爱与分手,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同时,放松了同学们的心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营造出舒心、活跃的氛围,增强了培训效果。

据悉,本次培训采用专题授课、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主讲人的耐心讲解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姚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