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第六届“法制杯”普法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2 15:29:26 浏览:
 

5月9日晚,由校团委、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法制杯”普法知识竞赛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赛,有来自全校范围内的七支学院代表队参与角逐。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付刚、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人文学院学生主管郭欣欣应邀出席并与部分学院学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首先,郭欣欣代表人文学院向到场观赛的嘉宾和同学表示欢迎,并向准备和组织此次竞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致辞中,她就习近平主席在五四青年节中的讲话,对当代青年要知法、守法、用法提出明确要求,并勉励在座青年学生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最后,她预祝本次竞赛圆满成功。

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金邦庆、法学系教师孙迪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竞赛采用团体赛淘汰制,分为“狭路相逢”、“初显峥嵘”、“强强对决”、“背水一战”四个竞赛环节。各晋级代表队参赛选手表现出色,旁征博引,熟练地运用生活中所了解的法律知识,并结合热点时事对案例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在座评委随即对每位选手表现作出点评,提出意见。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赛,“威斯盟”队、“尔雅”队、“红蚂蚁”队分获团体第一、二、三等奖,“单细胞生物”队和“绿意”队获优秀团体奖。最后,金邦庆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比赛组织的紧凑性、选题的创新性和选手的表现力提出肯定,并指出参赛选手在未受过专业教育的情况下,能够从专业的角度分析值得鼓励。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既是我校普法成果的一次检阅和展示,也是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对于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在校学生违法犯罪,为我校健康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周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