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共读一本书--《解忧杂货店》”阅读交流会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08 12:22:44 浏览:
 

4月28日晚,“共读一本书--《解忧杂货店》”阅读交流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504室举办,近20位师生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由织梦书友会承办,读书奋进会、子衿文学社与明德读书社协办。

交流会围绕学生推荐的热门图书《解忧杂货店》,师生通过数周共读后,集中交流,分享心得。同学们被作者穿越时空的写作手法深深吸引,对主人公浪矢雄治用心解答烦恼咨询信的认真态度钦佩不已,被一个个小故事中人与人之间那种温暖人心的善意所感动。书中人物的遭遇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有的同学由“鱼店音乐人”松冈克郎面对继承家中“鱼松”鱼店还是追求自己音乐创作梦想时的艰难抉择,联想到我们大学生活中的社团活动与专业学习该怎么去平衡;由畅销书和影视作品谈到网络畅销书的评价,以及纸质书和电子书的阅读倾向。

图书馆老师结合书籍及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对书中的点睛之处进行了解读,建议同学们在阅读选择方面以经典名著阅读为主。(罗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