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打造​多元校园文化载体,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02 10:15:09 浏览:
 

近期,管理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打造多元文化载体,构建文化育人阵地,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培育多元文化载体,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以培养学生阅读习惯为基础,打造阅读载体。4月17日,历时半年的筹备建设,位于人文楼332室的管理学院“明德书吧”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一、三、五下午,由明德读书社的同学们负责书吧的运行管理。明德书吧现有哲学、文学、历史、经管等方面的图书近万册,为师生提供了一个阅览和交流的良好平台。王进富院长在书吧的开放仪式上号召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和发挥好书吧这个平台,在读书的过程中陶冶性情,放眼世界,增长知识,也期待从书吧散发出来的浓郁书香能够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管理学院还在官方微信平台“XPU管院微讯”上推出了“师書”专栏。专栏两周一期,每期介绍一位学院教师,并由教师向全院学生推荐一本书籍,学生参与交流讨论。截至目前已推出四期,有1000多名学生、老师还有家长转发,参与活动和讨论,拉近了学院师生的距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以营造宿舍育人氛围为导向,打造宿舍文化展示载体。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宿舍阵地的文化引领作用,管理学院于3月至5月举办“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学院团总支精心组织了“定格美丽和谐工程大”摄影大赛、宿舍“棋艺大比拼”、温馨之家评比展示等活动。首届宿舍文化节的举办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同时也是学院不断培育多元文化载体,深化宿舍文化建设的大胆尝试,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为目标,打造体育锻炼载体。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通过举办新生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篮球赛、啦啦操比赛等活动,鼓励他们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培养乐观坚毅的意志品质,为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健康基础。正是由于体育锻炼平台积极建设,管理学院在学校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了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王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