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理学院举行“明理大讲堂”之考研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11 09:53:05 浏览:
 

4月5日下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A206教室举行了“明理大讲堂”之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保送我校的五名应届生代表及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的两名往届生代表做了考研经验分享。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团总支书记刘畅、相关年级辅导员和2014级部分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刘畅介绍了此次分享考研经验的七名同学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取得满意的成绩。杨森介绍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建议同学们要对自己有正确的评价,选择学校专业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还要协调好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扎实复习,循序渐进,获取佳绩。随后,参会的同学就普遍关心的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如何获取考研信息、如何克服考研过程中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七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所得所获。会后,部分同学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为举办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理学院前期进行了认真调研,汇总了关注度高的共性问题加以分析,并积极联系我院已经毕业的优秀考研毕业生代表,邀请他们返校给同学们做经验介绍。

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成长成才,将学生考研作为促进学生学业提升的重要举措,一是大力宣传,在上一年级考研复试结束后,就进行认真统计,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二是搭建信息渠道,通过建立考研学生QQ交流群、邀请考研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等方式,让同学们明确方向,认真准备;三是进行帮扶,通过建立考研兴趣小组、邀请高年级同学进行朋辈互助等方式进行强化帮扶。(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