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防疫综合检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01 14:11:11 浏览:
 

2017年3月31日下午,我校分别在临潼、金花两校区对学生宿舍及重要生活场所的安全卫生防疫状况进行了综合检查。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副校长朱永民在临潼校区带队进行检查,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开始前,朱君强针对清明假期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期安全及春季卫生防疫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引导学生树立日常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细抓日常、突出重点;学生的管理工作,要时刻以人文关爱的情怀去走近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重视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重要作用;安全稳定工作要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学工、保卫、后勤等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夯实责任,各学院要加强自查自检,及时杜绝安全隐患。

随后,朱君强、朱永民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重点对临潼校区5号学生公寓及临潼校区浴室进行了检查。检查期间,校领导仔细察看了学生宿舍、浴室等场所的硬件设施、卫生环境,对如何加强学生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生活需求,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学习安排,丰富大学生活,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检查中,朱永民对保卫、后勤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校师生安全保障及服务工作要以全体师生的认可度、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准,要把具体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冯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