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全民阅读进校园,文化志愿我先行”活动进校园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29 12:52:07 浏览:
 

3月27日,“全民阅读进校园,文化志愿我先行”活动,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爱心传递专项基金、农家书屋工程发展基金的指导,由农家书屋杂志社、中国农村传媒网主办,中国农村传媒网文化志愿者管理中心、我校团委承办。埃思邦无校园大学创始人、上氧创始人马宝铃,尚学堂计算机学校校长樊长安,西安思迅集团创始人、西安市大学生创业导师左茹,班尼外语董事长Benny作为演讲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凌旭、学院辅导员与五百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上台致辞,他指出阅读是最宝贵的资源,是人最本真的涵养。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他希望我校学生能在学习和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马宝铃、樊长安、左茹、Benny分别做了题为《读书的根本性意义》、《有一种创业叫水到渠成》、《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与我的人生》的演讲,从读书和创业两个方面给在场同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创业的心得。

演讲结束后,主办方现场招募了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悦读汇”阅读分享计划中,将书籍送到更多需要的人手上,让书籍从书房走出去,打开知识之门,分享精彩世界。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陆续在陕西其他各大高校进行,通过“阅读·悦读促成长”专题讲座、图书捐赠、中国农村传媒网“书房”阅读分享计划推广暨文化志愿者招募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