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芳华杯”辩论赛决赛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2 14:10:27 浏览:
 

11月29日晚,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办,人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人文学院第十二届“芳华杯”辩论赛决赛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处长黄海峙、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人文学院学生主管郭欣欣、学工办主任刘婷婷、部分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大赛,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阮怀堂、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金邦庆、法学系教师万丽丽、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董盼婕以及杨云华老师担任评委。全体人文学院学生观看了本场辩论赛。

活动开始,郭欣欣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首先,她代表人文学院向本次大赛表示祝贺、对莅临嘉宾表示欢迎、对全体人员表示感谢,并指出“芳华杯”辩论赛十二年之探索,其历史悠久性为人文塑造出品牌,也深受大家喜爱。她认为“芳华杯”辩论赛融科学思维与人文素养于一体,有助于营造“安于思考、勤于阅读”的学术氛围,更是为校园文化建设锦上添花。最后,她预祝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六支参赛队伍取得理想成绩。

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六支辩论队伍分别以“人的个性大于共性还是共性大于个性”、“网络舆论是否利于司法公正”以及“大学生选择专业是依据兴趣还是就业为好”三个辩题展开三场辩论。各代表队辩手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妙语连珠,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比赛临近尾声,大赛评委针对比赛状况认真地进行了系统的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的成绩同时也温馨指出了不足之处。在三场激烈的比赛之后,2015级英语1班荣获本届辩论赛决赛第一名,2015级英语1班邹家辉获得本届“最佳辩手”称号。(周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