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07 09:41:54 浏览: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近日,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系列纪念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举行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主题升旗仪式。8月31日早晨七点,电子信息学院全体学生在体育场举行隆重纪念抗战升旗仪式。全体同学列队整齐,目送国旗护卫队护卫下国旗经过环道,抵达升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随后,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张旭、杨松然分别作了国旗下的演讲。张旭指出,国歌是一个民族精神的象征,而《义勇军进行曲》就是在抗战背景下产生,凝聚了中华民族抵御外辱、自强不息、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当代大学生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民族精神;杨松然回顾了七十多年前的抗战历史,历史启迪当代大学生应当珍爱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通过不懈的努力开创美好的未来。

——学习抗战精神,举办纪念抗战主题报告会。8月31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杨明东副教授做了《铭记历史 纪念抗战》的主题讲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结合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社会热点,杨明东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历史观、如何正确看待抗日英雄人物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带领广大学子回顾了那段战火纷飞、艰难奋斗的苦难历史,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 “铭记历史”就是将抗日战争胜利所体现出的团结一致、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不断内化,不断传承;“纪念抗战”就是将今天的生活与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紧密联系,不断探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各类型纪念活动。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各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学生通过观看抗日影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通过组织各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誓言、明确党员责任,履行党员义务;通过组织主题班会、组织生活会,回顾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

同时,电子信息学院利用网络、手机、多媒体等新媒体平台,以班级、军训连集体、个人等多种形式观看大会和阅兵式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议大会精神,为祖国强盛而喝彩,为中国军队加油点赞,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通讯员:张旭)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