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校【爱国奋斗】——传承办学传统 铸就时代新功受到媒体报道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8 09:23:58 浏览:
 

我校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知识报国之志融入到新时代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受到陕西先锋网、陕西省教育厅等网站报道。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QzPppQmcZb_TAkNhZQmLg

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1811/19/84495.html

https://3g.k.sohu.com/t/n324127205?showType=&sf_a=weixin

附原文:

西安工程大学以独立建校四十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知识报国之志融入到新时代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加快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追赶超越进程。

深挖办学内涵,画大“同心圆”

高度重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周密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入挖掘独立建校四十年的办学内涵,将学校办学传统、大学精神传承融入活动之中。召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大会,特邀社会各界人士、师生校友代表一同回顾学校发展历程,总结办学经验,谋划未来发展。重新梳理校史资料,丰富内容,组织参观学习,讲好“西纺”故事,传播“西纺”精神,从老一代知识分子身上汲取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同时,选树优秀校友、榜样师生,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榜样校友”“榜样师生”事迹风采展示,号召全校师生向优秀榜样学习。

突出分类指导,耕好“责任田”

以提升机关干部作风为抓手,按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廉政参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邀请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为全校师生作辅导报告,掀起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高潮。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作了题为《弘扬西迁精神做新时代的大学好老师》的专题报告,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立志做西迁精神、爱国奋斗的新传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好老师。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赴照金、梁家河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追忆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洗礼。依托“两站两室”(辅导员工作站、党建工作站、党团活动室、学生自习室)开展以“爱国奋斗”为主题的党课教学、支部座谈、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自觉将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发展建设之中。

促进学校发展,用足“快进键”

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走特色发展与特色兴校之路,构建了以“一干两翼”为学科结构的“大纺织”人才培养体系。依托创新创业平台,加快推进内涵发展,组建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近40个,荣获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百余项,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类高级专门人才14万余人。先后加入10个国家级和省部级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地方政府、企业共建20多个合作科研平台,在130多家企业中建立了实践实训基地,建成了国家层面“西纺文创众创空间”“西咸纺织服装创新园”等园区,为纺织行业产业结构优化、企业技术升级、效益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