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校2013届毕业生薛功伟捐干细胞救上海男孩

信息来源:【华商报  西安日报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2-24 09:17:00 浏览:
 

《华商报》原标题:《进城赶考》主人公捐干细胞救上海男孩

2014110313015200460_550.jpg

女友在医院陪伴着他。华商记者 卿荣波 摄

他是《华商报》2009年曾报道过的《进城赶考》事件中的主人公。曾经因为家里贫穷,交不起大学学费,他利用暑假在城里打工。 经过报道之后,他获得了资助,内心也拥有了无限的感激。这感激一直在他心里回荡着,他一直想着如何去回报。如今,他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上海的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将被挽救。

他叫薛功伟,今年26岁,安康汉滨区人,2013年从西安工程大学毕业后,就业于西安蝌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11年5月11日,他通过献血,光荣地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今年7月22日,他的HLA分型资料和上海市一名身患白血病的16岁男孩配对成功,随后的血样复检化验完全匹配,身体健康检查各项指标也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分库的工作人员和薛功伟商谈捐献事宜时,他极富爱心,表示愿意通过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这名绝症患者的生命。

11月3日上午,在唐都医院血液中心,医护人员开始给其抽血,对其的造血干细胞进行分离。很快,他的造血干细胞将被送往上海,注入患者体内。 陪同他在医院的,是他的女友和同事。“怕父母担心,就没告诉他们,这是好事,对身体也没有伤害,更何况,回报社会也是我的夙愿,我能给自己做主。”薛功伟说,大学期间,他经常利用寒暑假去山区支教,但是这些,和社会上那些好心人曾经给予他的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 薛功伟也因此成为了陕西省第139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据了解,目前,全国有4000多名志愿者成功的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个频临绝望的生命。

《西安日报》:单位知道后又颁荣誉证又发奖金

本报讯(记者 周炜)昨日上午,在女友和同事的陪伴下,26的岁薛功伟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为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一16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他说:“能参与挽救他人生命,我感觉很荣幸。”

薛功伟是安康人,2011年在西安上学期间,光荣地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大学毕业后,他加入西安蝌蚪电子商务公司并留在了西安。今年7月接到工作人员电话时,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了解还不是很多,但听说能挽救上海一名16岁男孩的生命,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薛功伟说,能挽救一个16岁少年的生命,我感觉很荣幸。

为避免父母担心,薛功伟自始至终没有和家人商量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薛功伟将捐献的事情告知了在西安上大学的女朋友董晓杰。“初次听他说要捐献,我根本就不同意。”董晓杰说,为此我还专门咨询过学医的同学,他们说和献血一样没有啥危险。

复检化验完全匹配要捐献了,为了不影响工作薛功伟才向单位请假。听说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单位领导非常重视,并安排同事在捐献期间精心照顾。昨日上午,在病房外“西安蝌蚪”总经理韩全对薛功伟赞不绝口。在带水果等礼品看望的同时,韩全还给薛功伟颁发了“蝌蚪爱心善使”荣誉证和600元奖金。韩全说,捐献完毕,她还准备给薛功伟放一周带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