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与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信息来源:【省教育厅网站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2-03 08:49:00 浏览:
 

2014年4月3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与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对口帮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出席并讲话。签约仪式由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薛汉军、省教育厅原厅长胡致本和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

\

西安工程大学与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对口帮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郭立宏在讲话中对西安工程大学和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签订帮扶协议表示祝贺,对两校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民办教育事业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制定好帮扶计划。希望两校要眼光放远些,制定一个3到5年的计划,每个周期要有重点内容,不同的时期要有不同的任务,要针对薄弱环节和关键点,计划要量力而行,要有落实计划的具体措施。二要设置好帮扶机制。每年或每学期有一个会商机制,相关部门要建立沟通机制,形成制度化。从人员、课程到专业,从上至下要建立保障机制,确保帮扶工作不走过场。三要定期评估帮扶效果。两校要配备专门的人员和机构负责检查帮扶计划落实情况,要有指标和要求,及时总结,及时改进,好的做法和成功的经验要及时推广,省教育厅支持两校在帮扶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收获。四要强化优势,资源共享。西安工程大学优势明显,资源雄厚,要从师资力量、专业课程、科学研究等方面大力扶持服装学院,服装学院更要积极主动地向西安工程大学学习,加大投入,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讲话中说,日前召开的陕西省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对全省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他表示,两校签约后,西安工程大学将发挥相关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在教师培训、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努力帮助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发展建设。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董事长吕明说,学院将按照协议内容,为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科研、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支教任课、双方交流等多方面活动主动创造优越条件;虚心向西安工程大学学习,促进学院内涵建设快速发展,为全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

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勇(前排右)、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院长王鹏飞(前排左)代表两校签订帮扶协议

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勇、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院长王鹏飞代表两校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将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科研、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支教任课等多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两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办院校与民办院校结对子帮扶、合作共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项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重要措施。西安工程大学与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将对两校改革创新、加快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