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计算机科学学院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0 14:48:01 浏览:
 

11月1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井浩到计算机科学学院走访调研,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辅导员代表开展座谈。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院长薛涛、副院长陈金广和陈亮、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朱欣娟、研究生辅导员程帅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井浩书记说明来意和调研目的,希望大家围绕各自的工作开展交流。接着,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教风学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的建设和班子建设以及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找差距,寻对策,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活跃。井浩强调,教师是课堂质量的保证者和维护者,要对教风和学风常抓不懈,教师在严格教学的前提下,也要讲究对学生教育的方式方法。他还强调,学院班子一定要想方设法给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氛围,为教职工搭建政策等平台,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

随后,井浩对学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与注重“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管理理念,多办顺民意、解民忧之事,务实有效开展工作,着力提升全体教职工谋事干事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二是着力改进和加强内部管理,用制度管权、管人,按制度办事,让遵守制度变成全体教职工工作的刚性。三是切实维护班子团结,用心诚、气平、量大、行正的心态开展工作,拓宽沟通渠道,营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的统一,结合计算机学科发展状况与趋势,准确研判计算机学科发展方向,深度推进与纺织交叉融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抓好研究生、学科建设、党建队伍等“三支”队伍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

最后,学院党政负责人对井浩书记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依照学校的要求,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整改,建立更加完善的制度,守住初心使命,带头担当作为,进一步营造更加浓厚的学院氛围,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程帅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