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1 17:22:08 浏览:
 

2019年11月7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朱君强,校纪委书记井浩,副校长李鹏飞、朱永民、王进富、殷永建、戴鸿,总会计师田靖鹏,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代表校党委班子及个人就落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做了专题报告,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执纪监督问责、营造良好政治氛围,以及明确建设目标、扎实开展工作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以来学校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校纪委副书记冯林就我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信访件处理、干部作风建设、学院年终分配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汇报了校纪委监督检查调研情况。校纪委书记井浩从我校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省纪委近期将开展的“三项督导检查”和“两个考核”、高校纪检监察部门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及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各校领导就分管领域廉政建设情况和个人履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汇报,并就我校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充分交流,进一步系统梳理了我校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工作职责,制定整改落实措施。

在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后,刘江南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纪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一方面,要提高站位,强化“两个责任”。要摒弃惯性思维,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尤其是校院两级党委班子及成员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同时,在纪检监察部门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校院两级党委更要主动承担责任,夯实工作职责。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基层党委要认真思索,积极探索,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拿出务实、有效管用的措施,夯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责任。同时,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制度建设“废改立”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校院两级班子成员要按照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向党委汇报分管工作和重大问题。(撰稿:陈佩 审核:杨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