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柯桥)研究生创新学院2019年度项目立项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17:37:27 浏览:
 

11月6日上午,我校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柯桥)研究生创新学院2019年度项目立项推进会在新媒体学院会议室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第一批立项的重大、一般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鹏飞主持。

会上,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首先介绍了本年度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的立项背景、申报及评审等情况。本年度全校教师共计申报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77项,其中符合申报要求及条件的74项。经个人申报、各培养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第一批重大项目立项13项、一般项目立项28项,资助范围涵盖纺织与服装技术、时尚流行设计、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机电一体化、高效节能环保、新工艺和新产品开发、软科学及人文社会科学等在内的14个院部,资助经费高达216万元。

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着重就柯桥项目涉及的研究生培养问题做了强调,他说,柯桥事业是学校顶层设计的组织化行为,不能将柯桥项目简单地视为立项导师的科研工作。各学院务必要从学院顶层设计的高度对于赴柯桥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与过程进行统筹规划、统一部署,并以组织行为对项目导师和选派研究生强化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确保柯桥事业持续健康地发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介绍了本次参与项目研究的研究生在柯桥研究生创新学院的日常管理的相关情况和要求。他说,强化在柯桥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是做好这项工作的关键,为落实落细柯桥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制定了详细的研究生在柯桥学习实践的安全教育管理办法和工作要求,会后将召开相关学院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进一步具体落实,确保学校此项工作一体化推进。

最后,李鹏飞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自我校与柯桥区政府全面合作以来,柯桥区政府高度重视与我校之间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本次立项的科研项目与柯桥区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希望立项的各位教师能够潜心攻关,解决柯桥地区企业技术需求的同时,提升学校服务产业集群的能力。同时,柯桥研究生创新学院的成立,为我校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的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研究生在柯桥的生活和科研需要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以及项目负责老师共同配合,让学生了解一线企业生产情况的同时共同探索我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据悉,2018年10月27日,我校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建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协议,并于今年6月13日正式揭牌。目前,研究院正按照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围绕纺织新材料、纺织装备智能制造、纺织印染清洁化生产、时尚创意设计及纺织检测等五大重点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撰稿:霍倩 郭绒 审核:张瑾 刘晓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