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14:26:57 浏览:
 

11月7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做《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奋力追赶超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迈曾书记在报告中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和思考,从西迁实践和西迁精神、大学文化建设、大学改革、大学学科建设、师德与立德树人、西交大创新港建设和高校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西安交大办学的新理念、新思维和新策略,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指导性意见。报告会中,张迈曾书记向大家阐释了56年至今西交大人几十年献身西北建设凝铸起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的内涵,介绍了建设“思想交大”的举措和西交大职称改革、薪酬改革、西交大创新港建设的情况,指出了学科建设要注重“面向国际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师德和立德树人方面强调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要求,最后张迈曾书记提出了从“怎样理解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如何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和管理”等四个方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

刘江南在学习会上指出,张迈曾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见解深,激发思考、引发共鸣,让大家深刻领会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并结合本次专题报告和学校存在的现实问题,积极主动进行谋划,解放思想、凝聚合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用务实的作风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到本职工作的实践中,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奋力追赶超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机关、直属、后勤处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三级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撰稿:吴勤 审核: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