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6 16:54:43 浏览:
 

11月5日,校长高岭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座谈会,重点听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副校长殷永建、人事处处长王志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君强主持。

朱君强简要汇报了本学期学院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围绕创建标准马院的目标,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重点就有关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教学副院长张涛结合标准马院的建设要求,对学院的师资队伍情况、人才引进的实施举措、教师队伍的发展、优化学科资源、凝练学科团队等情况作了汇报。学院党总支书记宁立功从人才引进、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整合教学团队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的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对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意见建议。

殷永建表示这次调研,是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深入基层掌握教师队伍发展需求、围绕人才工作推动落实学院人才引进所面临问题的一次重要举措,目的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实地考察了解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相关文件情况。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牢牢把握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机遇,以创建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统领,突出目标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发挥主体作用,汇聚人才队伍,强化学科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高岭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克服种种困难取得的发展成就,肯定了学院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对当前和今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等提出工作要求。高岭指出,要充分认识思政课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布局,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高岭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标准马院的建设要求,解放思想,转变思维,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特别是在学科建设上,除现在探索的几个方向外,还应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的研究,真正做到凝炼方向,汇聚队伍,积极鼓励、组织团队申报国家级重点项目;努力打造学院的学科特色。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优化人才考量评价标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想方设法务必解决师资规模不足的问题。在课程建设方面,加大对思政课建设投入力度,推动本科生、研究生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培育和打造标志性成果;要求学院结合实际制定短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

最后,朱君强代表学院党政班子表示,感谢学校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人才引进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党政及全体教师将按照学校的各项的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引进的力度,注重学科团队的凝练,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团结协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标准马院的建设要求。认真完成思政课程建设的各项任务,把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切实办好。(撰稿:杨柳,审核:宁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