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4 16:16:31 浏览:
 

2019年10月12日-13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河北金融学院承办的“学创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河北金融学院隆重举行。由我校管理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吴婷、刘雨晴和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韩汝梦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管理学院许益锋、张余丹老师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参加总决赛的155支队伍是从全国1600多所学校的上万支队伍中经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总决赛历时两天,经过软件模拟竞赛和创业计划书竞赛两方面比拼,综合评审裁定决出各类奖项。团队成员怀着对知识和竞赛的热情,积极准备这次比赛,从暑假开始准备创业计划书撰写,以及软件模拟赛的练习,不但对商业的生产运行过程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更体会到了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以及传承的重要性。

同期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各位嘉宾从全国大学生竞赛现状评估、创新人才培养研究、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校教学质量督导团副团长、管理学院刘瑞霞教授受邀报告发言,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实施建设、创业教师队伍培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分享,受到与会各高校同仁们的一直认可。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竞赛。我校学子积极参与竞赛并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能力培养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管理学院今后也将继续为全校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教育的平台,开放共享优质创业教育资源,激发学生的探究欲望和创业激情,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创新和创业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撰稿:张余丹 审核:徐焕章 王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