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 就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学习和部署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2 15:19:17 浏览:
 

10月11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重温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就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学习和部署。校长高岭在讲话中指出,要把专业认证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转变育人理念,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中进一步落实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三大核心理念,强化资源意识,善于抢抓机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工程教育认证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受党委书记刘江南委托,主持了大会。

大家在学习中重温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校长高岭受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的委托表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至今听来仍让人振奋不已。每一位西工程大人都要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多一份付出,推动学校在新时代加快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教务处处长万明做了题为《夯实教学基础 推进专业认证》的学习报告。报告从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专业认证的基本内涵、专业认证建设与申请的过程、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重点、我校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尤其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人才培养中表达出的新理念、新要求和新内容,系统性地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要点、工作步骤、计划进度及需要达到的具体要求,对我校下一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动员。

副校长戴鸿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从涉及到筹备工作的15个职能单位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个认证专业所在学院以及承担公共基础课的学院(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分类细化和部署。他希望全校上下协同联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全力做好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校长高岭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学习会不止是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习和培训,也是对学校育人观念和方法的再认识与再培训,更是对涉及学校长远发展的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专业体系建设理念的再认识与再培训。全校上下每个部门、学院、岗位、个人都要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意识,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出力献策、做好保障,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开启我校专业建设改革,推动教学管理环节的规范化、流程化与制度化,真正把专业建设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以后的专业发展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高岭表示:学校的所有工作归根结底到回归到教书育人这个基本职能上来,要归根到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上来,要落实到“三全育人”这个具体举措上来,要服务于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把专业认证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以有效做好本职工作来真实检验主题教育的客观效果。高岭提出:要加强宏观统筹,成立专业认证工作协调小组,继续清晰和细化各项相关工作,争取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我校纺织工程、环境工程两个专业将于近期迎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暑假期间,两个专业的教师们通过参加工程教育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补充完善专业认证自评报告、走访调研兄弟院校专业认证工作等方式,持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撰稿:张琪 审稿: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