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1 16:05:19 浏览: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工第二(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党支部在学院影片观摩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主题教育第八巡视指导组孙鹏、赵焜,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组织部长孙晓宁、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副院长王坚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还有学生支部党员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

活动开始前,由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做了简单汇报,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肖爱云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展做了汇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教工第二党支部选定了五项内容。第一个内容是观看支部制作的两部微党课:《初心和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课以优质的声音和图文并茂的形式细致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清晰的阐述,简洁明了,生动深入。第二个内容是师生朗诵作品《心中的梁家河》,师生们深情的朗诵将大家带到了梁家河,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乡亲们的挚热情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责任担当。第三个展示内容的是支部制作的广播节目《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节目》,以音乐将四十年国家的历史变迁巧妙地连接起来,用声音讲述了四十年的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融入了制作者对国家历史发展的深刻理解,也融注了党员对祖国的深情。第四个作品《等待》是一个情景剧,对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进行了深情演绎,展示了他淡泊名利、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优秀品质,塑造了邓稼先的妻子默默奉献,克服一切困难支持丈夫事业的伟大而平凡的形象。最后,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肖爱云、骨干教师刘丽娟、支部宣传委员傅异非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三位老师认真学习和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将之融入到教育事业中去,确立认识上的高度,在实践中指导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制作形式新颖、内容创新的作品,切切实实地把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展示结束后,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价,指出本次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形式多样,有视频观摩,有朗诵,有情景剧表演;二是内容丰富,有学习感悟分享,也有现场学习展示;三是师生支部联合,寓教与学,互进互长。他充分肯定了党员教师对学生的引领作用、带动作用,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展示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做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的风采。最后,就支部和党员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学思践悟;二是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提高个人政治素养;三是切实发挥作用,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多样的作品形式展示了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成果,也通过师生支部联合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是一次有高度、有收获、有意义的活动。

(撰稿:肖爱云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