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一行来我校调研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2 14:45:39 浏览:
 

10月10日下午,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楼文晓带队,创新体系建设处、高新技术处、科技金融与服务业推进处、科技交流中心、科技大市场中心、科技产业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行十人到访我校并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调研交流会。我校校长高岭,科技处、教务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鹏飞主持。

交流会重点围绕校地融合的举措、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展开。高岭首先对西安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在人才和基地项目等方面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地融合一定是政府、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全面合作,学校近年来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依靠学科特色和碑林区环大学产业带的科技创新优势,在设计学方向与西安市各企事业单位之间合作密切。此外,学校也在一直探索如何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同起来推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作为驻市高校,学校有义务、有责任且一直致力于西安市的文化和经济建设。希望通过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等方面的措施,开拓和强化校地融合过程中企业的创新思维和科研意识。

楼文晓对学校近年来在校地融合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是当前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其中校地融合过程中体制机制、评价体系建设等对推动西安市科技创新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我校在校地融合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西安市推进相关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李鹏飞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以我校石狮研究院和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为例,重点介绍了学校在“5+X”产学研协同创新工程推进过程中,以共建研究院的模式与地方政府和龙头企业之间开展校地合作情况。

会前,在李鹏飞副校长的陪同下,楼文晓一行参观了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撰稿:霍倩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