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校团委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2 09:46:17 浏览:
 

10月1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井浩走访校团委,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井浩表示,本次调研一是为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听取对学校在政策、制度等方面支持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

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从团委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及分工安排,共青团工作思路、工作体系、工作突破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共青团改革相关举措,并就如何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从严治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说明,其他与会人员就各自所负责工作内容作针对性介绍。

井浩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共青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相关话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他强调政治性是共青团工作的灵魂,共青团作为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一定要有领头雁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他就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提高履职能力,着力克服本领恐慌、本领不足和本领落后,着重学习高等教育规律,人才培养规律;三是要着力锤炼高尚的品格,牢固树立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思想,畅通密切联系青年的渠道,去除机关化,行政化的问题,做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四是要大力推进从严治团,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加强对团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使共青团在正本清源、回归本质中,不忘初心,在紧跟时代自我革命中继续前行;五是要深刻认识和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防范和化解学校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化解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撰稿:谢霈 审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