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助力脱贫攻坚入户调研培训及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1 17:35:13 浏览:
 

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段炼孺教授工作室召开党外人士助力脱贫攻坚入户调研工作培训及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党外人士代表、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段炼孺教授,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统战部、扶贫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长黄海峙主持。

受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的邀请,段炼孺教授先后多次以评估咨询专家的身份参与九三学社中央对陕西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段教授从现行扶贫标准、深度贫困地区、“六个精准”和“八个一批”、精准退出、其他政策要求等六个方面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解读,结合我校扶贫地点安康市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入户调研工作的目的、主要内容、调研方式、注意事项等,着重对入户调研的沟通技巧进行了培训。

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振华通报了近年来我校脱贫攻坚的主要工作,简要介绍了我校扶贫地点安康市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的情况及近期在瓦庙镇和新房村开展的具体扶贫工作,希望我校党外人士的这次入户调研工作充分了解贫困户的诉求和想法,为我校后期的精准扶贫、靶向施策工作提供意见建议。

统战部部长黄海峙对此次入户调研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指出统战部、扶贫工作办公室要对我校党外人士助力脱贫攻坚入户调研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做好保障,并对党外人士入户调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党外人士在此次调研活动中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体会国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做出的巨大努力,学习扶贫一线干部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精神。二是党外人士要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把参与扶贫工作和发挥党派民主监督的作用相结合,继续参与、关注和支持我校的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结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继续做出更大贡献。四是珍惜参与此次脱贫攻坚入户调研工作的锻炼机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中,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会后,党外人士就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