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长高岭参加环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09 15:51:57 浏览:
 

10月8日上午,高岭校长参加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环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环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主任、近两年新进青年博士和在岗取得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会议由环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主持。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学院三位处级干部李建学、张洛红、常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从教育对国家发展战略的影响、青年教师应具有的师德品质、教学和专业改革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新进教师代表刘啸尘、韩元元、左维从融入学校大家庭,努力做好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

院长范代娣从提高学院科研水平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要实现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首先要从人才入手,加强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大青年教师的帮扶和培养,提高整体师资力量水平;其次要以学位点评估、专业工程认证、博士点申报等工作为契机,补足自身短板,努力克服困难,寻求重点突破;最后是要寻找外部资源借力发展,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奋发有为,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推动自身发展。

校长高岭最后讲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继续强化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他谈了三点自己的学习认识,一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要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工作。二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努力提升学生建设和改造社会的能力。三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珍惜教师这一光荣的身份,要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领路人”。

对照学校发展目标,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尽快成长起来,要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同时,学校也会想办法满足青年教师的成长条件,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将不遗余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高质量、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学校的更快更好发展努力奋斗。(撰稿:林定武 审稿: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