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律教育警示大会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30 18:12:17 浏览:
 

9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纪律教育警示大会。会议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主任王文艺作了题为《认清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廉洁履职安全履职》的专题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院(部)教授委员会委员,各院(部)系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共2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井浩主持。

王主任围绕“认清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廉洁履职安全履职”这一主题,从认清危害、认清形势、从我做起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事例鲜活、分析透彻,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党员领导干部如何从自身做起、廉洁安全高效履职的基本要求,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警示教育课。对于我校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最后,受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委托,井浩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维道德防线。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共产党员和行使公权力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的本分。守规矩,就要讲程序,组织程序和工作程序凝结着党的工作纪律,不可置之不理。纪律只要制定,就要动真格,不能搞“下不为例”;规矩只要建立,就不能只是说说而已,让没规矩成了真规矩。学校将进一步从严执纪,有纪必依、有规必循,违纪必究、违规必查。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追求真心实意的为民情怀。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敢于担当的基础,学校当前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亟需一批真正敢担当、真担当、能担当的好干部、好教师和好职工,务必要转变思想观念,真正树立以师生满意为尺度的工作标准,坦然面对而非畏怵抵制,勇于担当而非明哲保身,谨言慎行而非谨小慎微,遵循规律而非墨守成规。党员干部要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真正建立起担当的意识,促进学校事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是最好的阳光雨露,师生期盼是最大的问题导向,积极回应师生关切是最大的业绩。大学是崇尚道德、立德树人的殿堂,理应成为激浊扬清、弘扬正气的作风示范区。学校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兴一方事业、化一方风气,让清风正气充盈校园,让歪风邪气无处遁形,更好地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而努力。(撰稿:傅学强 审稿: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