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7 15:14:26 浏览:
 

9月16日上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临潼校区教学A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戴鸿出席并主持会议,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纺织工程专业全体教师、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部分学院的教学副院长,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万明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程序与准备安排做了专题汇报。万明介绍,入校考查环节基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专业自评报告,核查专业针对工程教育认证“三个中心”理念的理解和促进学生能力产出及毕业达成的实施细节,具体包括核查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了解自评报告未能反映的问题、判断符合标准的程度、指出存在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问题。相关学院与部门要从硬件、材料、培训、组织等四方面开始着手,做好方案,精心准备,提前演练,分步实施。

戴鸿听取汇报后强调,第一,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要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为认证专业的学生、教师传达专业认证理念,进一步明确认证要求,理解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做到全院动员,全员参与,主动应对。第二,相关行政部门,特别是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专业认证内容,了解认证理念,熟悉纺织工程与环境工程的各方面情况,提前规划工作,积极落实,为专家进校做好准备,为工程认证工作贡献力量。第三,专家入校考查是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环节,认证通过将实现我校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零的突破,并为全校其他工科专业申请工程教育认证奠定基础。各单位要协同作战,齐心协力,为纺织工程、环境工程专业认证顺利通过共同努力。(撰稿:侯锦丽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