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泛在电力物联网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6 10:02:11 浏览:
 

2019年9月12日上午,由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泛在电力物联网专业技术委员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新波、我校副校长王进富、沣东新城新经济局、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内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朱耀麟主持。

大会上,王进富代表我校对出席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西安工程大学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专委会的依托单位,将在陕西省科协、省创新驱动共同体的指导下,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并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将有效促进我校电气工程和电子信息相关优势学科的发展,并加大了我校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韩开兴副主席对泛在电力物联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专委会通过技术研讨会、产学研交流合作、学科竞赛、项目孵化、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推动我省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的交流合作,为我省智能电网相关技术的项目孵化和产业落地贡献力量。随后韩开兴主席等领导为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作为专委会的顾问,黄新波教授对泛在电力物联网专委会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并号召全体成员紧密团结,在省科协、省创新驱动共同体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努力推动专委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在推动智能电网产业建设的发展道路上发挥更大作用。随后,黄新波教授主持了专委会发展规划讨论环节,张冠军教授、刘卫国教授、黄进教授等专家、学者、科技企业负责人纷纷对专委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对创共体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申报和落地进行了规划。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泛在电力物联网专业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我校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积极推进落实一流学科建设、追赶超越的重要组成部分。(撰稿:朱永灿 审核: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