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航模队在2019“大禹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中取得好成绩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6:04:38 浏览:
 

9月9日,以“北川通航 自由飞翔”为主题的2019“大禹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在北川航空飞行营地正式开幕。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刘宇程、杨根两位教师指导并组织我校航模社3组选手参加了大赛中2项赛事,并首次获得电动滑翔机项目国家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限距载重空投项目分站赛一等奖1项。这是我校第一次在该领域获得的重大奖项。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是与美国SAE国际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比赛并肩的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三大赛事之一,是我国国家级科技创新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活动。本次分站赛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全国多个省市高校共计38支代表队约500人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亲自设计、制作飞行器、调试飞行,通过飞行竞赛检验成果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在竞争及探索中寻求技术的突破与创新。

我校航模队于2017年以创新创业团队模式入驻工程训练中心,在创客空间良好平台的支持下,从制作纸飞机、延伸到设计电动滑翔机,再到研制双发式一公斤载重空投飞机,不断提升自身科技水平及实践操作能力,完善社团成长管理机制。此次比赛,航模队结合历届精英传承的技术,逐层选拔优秀队员,承载我校航模爱好者的初心与梦想,在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悉心指导帮助下,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完成飞行器设计制造。每日清晨与烈日当空的中午,都能看到他们在学校操场进行试飞训练,并成为校园一景。这群与风雨阳光为伍的年轻选手最终顶着连续三天下雨的赛场环境,第一次为学校带来了荣誉。(撰稿:刘宇程 审稿:王崇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