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及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0:15:19 浏览:
 

2019年9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及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组织,各相关教育统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统计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会,副校长王进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劲伟主持。

王进富从三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阐述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作为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评价学校办学条件、办学质量的重要工作,也直接关系到学校重大战略目标的制定,教育事业统计数据的分析研判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二是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统计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求真务实,严格执行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教育事业统计相关规定与决策要求。三是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与发展规划处加强工作沟通,坚决遵守统计工作“三统一”原则,在满足现有指标体系数据统计要求的基础上,注意前瞻性,广泛搜集各方面数据,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王劲伟从“要求更严”、“责任更大”、“任务更重”三个方面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陕教信办〔2019〕6号)精神,要求各部门结合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三步走”发展战略,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有关事项。同时,再次强调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一定要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力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教育统计数据。

发展规划处的工作人员对各职能部门统计人员进行了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安排了我校2019年教育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着重强调教育统计数据填报要求报和送时间,并就2019年报表中的新增指标和修订内容进行说明解释。(撰稿:郝向举 审稿:王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