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19级学生军训演武大会 展现青年磅礴气势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4:29:14 浏览:
 

入秋的艳阳,空气中酝酿着风雨前的水汽,2019级学生军训演武大会在临潼校区东环体育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在教官的指挥下挥洒汗水,展示力量,对军训各类训练科目进行了展演。

全体参训人员集合在操场,军训师参谋长向我校国防教育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高岭整队报告后,同学们在教官的指挥下,对军训各类训练科目进行了展演,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和军令如山的坚定,致敬祖国、致敬军人、致敬母校、致敬青春。

有整齐划一的单兵队列动作展示,也有伴随嘹亮军歌的连纵队行进展示。在演武大会上,同学们还在操场上展示了内务整理的高标准、严要求,他们蹲在地上,在规定时间内将军被叠成标准的豆腐块。同时进行的还有威武霸气的集体格斗术。狼烟燃起,同学们展示了在战场中处理突发战况的本领,他们时而匍匐前进,时而搬运军资,时而抢救伤员、时而在炮火中掩护队友、举枪射击,还原了战士们的英勇和豪情。短短14天的军训生活,2019级的新生顶烈日、战高温、冒风雨、斗秋寒,斗志昂扬,刻苦训练,在演武大会这一天集中展示了他们的军训成果。

演武大会结束时,全场高唱《歌唱祖国》,一面巨型国旗在同学们的手中传递,映照着同学们年轻的面庞,成为校园中最亮丽的色彩,同学们用歌声和行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承训部队空军工程大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魏成凯大校,空军工程大学空管领航学院副院长张宝华大校,我校校领导高岭、赵小峰、朱永民、戴鸿,军训师机关有关同志、军训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军训各团政委参加了大会。我校国防教育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师副师长、副校长朱永民主持大会并宣布演武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上,校国防教育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师副师长、副校长戴鸿宣读了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连队、优秀教官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校长高岭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感谢空军工程大学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张宝华大校接旗。

校国防教育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师政委、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现场4000余名同学展现出来的勇敢顽强、不惧艰难的精神,对为此次军训付出艰辛劳动的空军工程大学全体军训教官以及学生辅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大家在大学里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勤奋学习,乐于思考;投身实践,敢于创新,继续保持、巩固和发扬在军训中用辛勤汗水换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精神,锤炼意志品质,修养责任担当,在新的起点上有新的理想、新的追求、新的作为,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学有所成,思有所得,行有所获,以青春的理想、青春的活力扬帆起航,用不懈的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演武大会结束后,新生们参加了消防实战演习。(撰稿:张琪 郝树豪 审稿: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