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1:55:12 浏览: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19年9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笃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屈旻博士应邀做了题为《新时代教师的光荣使命》的专题讲座,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和“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对当今世界复杂的国际形势的分析,论述了新时代赋予教师的使命和责任,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和标准。屈旻博士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思考和实践,在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凝聚育人合力方面为全院教职工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借鉴。

在交流发言阶段,机电学院近年来获得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称号的五位教师代表管声启、曲双为、董雅文、金守峰和杨鹏程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和教学科研实践,畅谈了自己在提高师德修养、树立师表形象方面的收获和感想,分享了自己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三全育人”方面的做法和体会。

赵小峰在总结讲话中阐述了学校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对即将开展的教风学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时间安排、工作机制、具体内容做了详细说明。他结合机械工程学位点评估进校考察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情况,要求机电学院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以党建“双创”为抓手,促进学院改革事业发展。赵小峰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继续保持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大学精神的无悔坚守、对莘莘学子的无私大爱,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学校追赶超越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秦方刚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