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6 17:15:28 浏览: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引进储备更多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9月4日至6日,第二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暨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工程大学分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聚焦科技前沿,促进交流合作,汇聚天下英才”,来自麻省理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40余名青年才俊汇聚一堂,共同交流学术、畅谈理想、共话未来。

9月5日下午,第二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姚穆教授,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井海滨,校长高岭,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王进富、副校长殷永建、副校长戴鸿以及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及新进博士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殷永建主持。

高岭校长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西安工程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高校、也是一所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校,更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高校。学校的发展源于纺织服装,又丰富和拓展了纺织服装,创造了国内纺织高等教育领域多个第一。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强校、人才兴校”战略,积极为高层次人才开辟“人才特区”,大力培养、支持以青年拔尖人才、青年骨干为首的青年科技人才。学校将始终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广阔胸怀延揽英才,以宽广包容的积极态度广聚天下英才,将优先确保青年人才在经费上有支持、工作上有平台、成长上有氛围、生活上有待遇。他希望与会青年学者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增进交流,加深了解,结识到强化学术合作的伙伴和朋友;同时希望与会青年学者能够关注工程大、加盟工程大,共同打造个人事业与工程大发展的共赢平台。

井海滨副厅长代表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活动主办方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用五个“得天独厚”概括了陕西省的省情和发展特点,向与会学者介绍了陕西省深厚的历史底蕴、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求贤若渴的诚意和海纳百川的胸怀,介绍和通报了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人才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服务举措。井海滨对我校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西安工程大学以举办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工作决心、强化工作措施,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优秀学者来校发展、创造价值。

副校长殷永建结合“国家级、省部级人才工程体系”和我校“高端人才引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向在座的青年学者系统宣讲了学校人才引进与培育政策。他表示,西安工程大学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有信心和实力为广大青年才俊实现理想抱负提供一流的平台。真诚期待优秀青年学者们加盟工程大学,在服务学校中实现人生价值的新高度。

开幕式后,举行了学术报告会。英国皇家艺术制造与商业学会终身院士,英国国际纺织协会院士,陕西省特聘专家李翼教授做了题为《未来纺织:科学技术发展趋势与展望》的大会报告,就纺织多学科交叉融合、未来智能纺织服装材料发展趋势等与在座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得到在座青年学者的热烈反响。

9月6日,各学院邀请青年学者赴学院参观交流,召开学术研讨会、人才洽谈会并赴实验室参观,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及合作洽谈。论坛期间,海外青年学者们还参观了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工程训练中心和纺织服装博物馆。

6日下午,学校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共有15位青年才俊与我校签署意向性协议。副校长殷永建、人事处处长王志刚参加了仪式。

“经纬青年学者论坛”是我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人才兴校”战略,凝聚人才共识和人才工作合力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学校聚贤纳才的一个特色品牌,得了良好的成效。参加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40名青年学者中,已有近10人依托我校申报省级人才项目。今后学校将继续根据中省人才工作发展形势,结合学校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实际,按照“数量稳步增加、质量显著提升”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资源配置体系,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管理服务体系,为更好激发人才活力、发挥人才作用创造条件。(撰稿:闫斐 审核:张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