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6 15:10:20 浏览:
 

为了认真落实《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9月4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严明纪律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左志峰书记主持,校领导田靖鹏总会计师出席会议并参加了学习,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系部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左志峰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出自《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等重要文献。通过学习,参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严明党的纪律,首要就是严明政治纪律”,“领导干部必须懂规矩”, “全党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等习近平总书记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思想。

左志峰在学习中指出,学院要切实落实严明纪律的要求,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学院各党支部要坚持“两学一做”,坚持执行支部工作条例,做到“严实硬”,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此基础上,左志峰作为党委书记向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四是要严守工作纪律;五是要严格廉洁自律。随后,左志峰传达了日前学校纪委召开的扩大会议精神。

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谈了自己当天学习的感受和体会。他认为此次学习讲明了严明纪律的核心,非常重要和及时,全体党员要落实会议精神,不能流于形式。系部基层单位是学院工作的支撑点,在学校纪律教育的大背景下,系部要以业务工作为出发点,明确目标,切实严明纪律。马冬表示,学院在工作中要抓住契机、实抓工作,切实维稳,不做“老好人”、不搞“宽松软”。

田靖鹏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从内容到形式都组织得很好,做了充分的准备。关于严明纪律的学习内容与党中央提出的有关教育的使命、办学方向、立德树人等指导精神密切相关,搞好纪律建设、政治建设才能谈得上能力建设,才能推动学校发展。当前,学校要实现办学层次的跨越,学科建设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把宏观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教育和业务能力、业务水平的提升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努力、成长与学校的建设、发展联系起来,要有大局意识、集体意识和整体观念,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政治纪律和校园生态环境建设,共同推动学校建设工作的全面提升。(撰稿:姒晓霞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