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走访调研计算机科学学院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5 16:56:58 浏览:
 

9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江南走访调研计算机科学学院,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展开座谈。

院长薛涛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管理、“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汇报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从学院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安全稳定等方面做了汇报。

刘江南书记对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不可掉以轻心,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安全稳定工作中的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班子成员和各岗位人员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刘江南书记指出党建工作要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同时抓,不能脱离教学和科研搞党建,要在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中体现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和活力,要有利于推进学院中心工作,促进中心工作的落实,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刘江南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好顶层设计,树立战略思维、聚焦中心工作、探索创新模式,主动作为;二是要巩固优势学科,优化学科交叉机制,打造学科研究平台,加大一流师资队伍的引育力度,从“大院大所”等渠道挖掘人才,提高人才工作的质量和精准度,整合优质资源聚焦深度合作;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和一流专业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大教学基础实验平台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撰稿:朱成功 审稿: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