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19级新生入校开启新旅程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5 14:15:09 浏览:
 

8月23日至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本科新生和900余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在行囊里装满期待和梦想入校报到,开启人生新旅程。

虽然24日是正式报到第一天,但是很多新生23日就在校内完成了报到和入住手续。24日是新生报到高峰期,一整天,临潼校区里热闹非凡、活力满满。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状态,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展现出西工程大人的精神面貌和服务理念。

24日,也是新生报到和在校生返校报到同时开始的日子,返校的在校生们刚放下行李,就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总队吴姝琪同学守候在闷热的道路边,随时准备为新入校的学弟学妹和家长们提供服务。“对我们来说非常熟悉的校园,对新生和家长们来说还是很陌生的。我们愿意做他们的活地图,帮助他们少走弯路,尽快完成报到手续,这样一家人能够抽出时间多逛逛校园。”汗流浃背的吴姝琪同学的话语,代表了上千名学生志愿者的心声。他们散落在校园各迎新点及火车站等处,提供资料收集、信息咨询、行李寄存搬运、道路指引、休息区供水等服务。

在服装学院24日下午召开的家长课堂上,2019级设计类专业杭泠玺同学的妈妈提出的问题,表达出很多家长共有的关注点,他们最关心的,是孩子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独立自强,学有所成。面对这些疑虑,各院党政领导、学生工作主管及辅导员在家长课堂上同家长和学生交流,就家校配合、共促学生全面成长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来自长安区的刘同学,24日通过新生“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因为种种原因,家境困难的她没有办理生源地贷款。在学院迎新点和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新生接待站,老师们为她详细解答了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当得知她的家庭没有足够能力帮助她缴清学费的情况下,学校向她开启“绿色通道”,并发放装有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品的“爱心礼盒”,帮助她安心入学。老师们还鼓励她入校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勤工助学和获得国家奖助学金,并建议她每学年通过办理生源地贷款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表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确保2019级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安心读书。

为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各单位协调联动,力求给新生提供便捷、安全、温馨的“一站式”服务。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迎新氛围、方便的报到流程、到位的交通服务、暖心的志愿服务、便捷的生活服务等,校园的一切都在迎接新生及家长的到来。

校领导刘江南、高岭、赵小峰、朱君强、井浩、李鹏飞、朱永民、王进富、殷永建、戴鸿等分三组,前往临潼校区各新生报到点,两校区教学楼、食堂和各单位办公楼,视察迎新情况、新学期准备情况和在校生返校报到情况,看望慰问各项工作人员。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向大家表达了感谢和慰问,仔细询问了报到情况和新学期准备情况,并要求在随后的新生入学教育里,各学院党政一把手、学科带头人要和新生现场交流,向学生讲授“大学”之道,让学生了解校情校风和专业优势,让大家在对学校及专业的客观认识中坚定自信、扩大格局、激发能量,在新时代勇担青年责任,在大学里放飞青春梦想。(撰稿:张琪 审稿: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