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南疆走访看望新生、在校生、基层工作毕业生代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4 17:38:17 浏览:
 

8月16日至19日,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一行再赴南疆喀什和阿克苏地区,走访慰问我校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和基层工作毕业生代表等,通过送达录取通知书、家访慰问、走访调研等形式,将学校对莘莘学子的关心与关爱、对学生成长的嘱托和期望、对新疆繁荣稳定的支持与祝愿带往所到之处。校学生工作部、招就处、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走访慰问。

新生家访 开启圆梦之旅

在新疆家中,即将成为我校2019级新生的李文麟和阿孜古丽·麦麦提,从校长高岭手中接过了录取通知书。来自喀什市的李文麟今年考入我校理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来自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恰塔格乡的阿孜古丽·麦麦提考入我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高岭亲手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新生手中,还将推荐的书籍赠送给学生;赵小峰送出了我校为新生准备的入学礼盒。在新生入校前的家访中,高岭与新生及家长交流,关注学生的成长情况,询问报到准备情况等。校领导一行介绍了学校相关信息和入校注意事项,并祝愿学子顺利报到,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新生家长们表达了希望学校能够严格要求、助力学生成长的愿望,高岭请家长放心,他表示:学校一定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首位,从各方面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成长平台,助力学生全面成长。他同时鼓励学生入校后能够积极适应环境,投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在阿孜古丽·麦麦提家中,按照当地风俗,校长一行受到了学生家庭和当地政府、村民的热情接待,阿孜古丽的家人及乡亲虽然话语不多,但是他们忙里忙外招待贵客的身影,表达着他们对孩子考上大学的喜悦和对孩子成才的期待。高岭表示:新疆是我校在省外招生的重点区域,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校园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新疆各族青年是推动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生力军,学校一定不会辜负家长期望,担当好高校的时代使命,为国家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领导前往新生李文麟家家访

校领导在新生阿孜古丽·麦麦提家家访

在校生家访 共促学生成长

在喀什地区,校领导一行赶往4位维吾尔族在校生的家中家访。在阿瓦提乡、多来特巴格乡、色满乡和疏勒县阿拉力乡,校领导分别见到了我校2018级国贸专业学生吐尔洪·吐尔逊、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玛依热·阿力木、2017级轻化专业学生古丽拜合热姆·斯迪克、2018级纺织工程专业学生阿力木·库尔班和他们的家人及乡亲。

从学生家长们热情的接待、激动的表情、简单质朴的“谢谢”中,能够感觉到他们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对孩子未来的美好期盼和对学校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

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建军将每一名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特长、奖助学金、师生评价等方面的情况向家长们进行了汇报,学生家长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与培养,并希望学校能够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让孩子在各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高岭询问并听取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大学生活的感悟以及学生暑期返乡的志愿工作情况,他感谢家长们把这些优秀的孩子送到学校学习,并希望家校之间能够更加紧密地配合,共促学生成长。他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坚持梦想,担当好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新疆的稳定繁荣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到一处,高岭都会听取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要求和建议,甚至从生活细节上询问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高岭表示,对一个家庭来说,孩子是这个家庭全部的希望与未来,学校一定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踏踏实实做好育人工作,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学校还向受访家庭赠送了生活礼包等慰问品。

校领导在吐尔洪·吐尔逊同学家家访

校领导在玛依热·阿力木同学家家访

校领导在古丽拜合热姆·斯迪克同学家家访

校领导在阿力木·库尔班同学家家访

走访基层工作毕业生 筑牢胡杨精神

学校持续关爱在新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时刻关注他们成长,大力支持他们安心扎根基层,传承胡杨精神,为新疆建设贡献力量。自2015年开始,新疆阿克苏、和田地区先后在我校招录基层公务员31名。自2016年开始,学校每年都会为赴边疆、下基层的毕业生举行欢送仪式,2017年起,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每年专程到新疆走访基层工作毕业生,校领导表示:“选送有志向的优秀毕业生到新疆工作,是援疆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援疆工作,是学校响应党和国家发展战略要求、承担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社会使命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政治任务。”2019年,高岭一行再次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走访慰问我校在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为他们带去学校的持续关爱和鼓励。

在乌什县司法局奥特贝希乡司法所,高岭再次见到了我校2018届动画专业毕业生韩江伟。工作踏实、能吃苦,能发挥大学所学专业特长开展工作,各单位都抢着要,这是当地基层领导对韩江伟的工作评价,听到这些,高岭十分欣慰。他走访了韩江伟的办公室和公寓宿舍,询问了韩江伟工作情况和对开展工作的进一步想法,鼓励他用更广阔的视野和更高的站位指导具体工作,扎根基层、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在英阿瓦提乡党委办公室,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一行走访了我校2016届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毕业生罗成龙。毕业后在一家港资企业工作的罗成龙,2018年底报考并被招录到阿克苏地区公务员岗位,2019年初到英阿瓦提乡党委办公室任科员。该乡党委书记肖俊胜陪同赵小峰走访了罗成龙的办公地点及入住公寓,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给与了极高的评价。他说,罗成龙党性意识强、工作能力突出,刚来半年就被评为乡优秀共产党员并受到表彰。赵小峰了解到罗成龙的工作情况后非常满意。他告诉罗成龙,新时代为有志青年在广大基层干事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罗成龙能够继续踏实工作,不忘奋斗初心,永葆奋斗激情,干出一番事业。

在阿克苏地委党校,赵小峰一行见到了2019年届毕业生齐飞和张文,他们正在此接受公务员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将按照组织安排进入基层工作。齐飞和张文向校领导表达了他们扎根边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感恩母校、为母校争光的情感。赵小峰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继续保持初心,尽快度过适应期,转换好人生角色,像胡杨一样在广阔的新疆大地扎根开花,为新疆的繁荣稳定贡献青春。

学校向新疆基层工作毕业生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并赠送《习近平在正定》一书。

16日下午,高岭一行还到喀什大学新泉校区走访调研、交流工作。喀什大学是民族团结进步全国模范高校,也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和全国百所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双方在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尤其在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方面交流了具体的想法和做法。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勇、季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丛培兵,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及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学生走访过程中,高岭、赵小峰同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学东,阿克苏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明,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晓林,阿克苏地区公务员局局长王功刚,以及阿克苏地委党校、喀什市教育局及相关乡镇领导进行了会晤交流,就“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西部高校发展之道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撰稿:张琪 审核:王志)

校领导回访慰问新疆基层工作毕业生韩江伟

校领导走访慰问新疆基层工作毕业生罗成龙

校领导走访慰问新疆基层工作毕业生齐飞、张文

校领导在喀什大学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