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中省党建标杆院系赴安康开展“党建+”扶贫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4 14:04:39 浏览:
 

为扎实推进驻村联户扶贫工作,助力全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8月21-22日,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带领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和陕西省党建标杆院系——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深入我校新的扶贫地点安康市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开展“党建+” 扶贫结对帮扶活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扶贫办主任赵振华及党建标杆院系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扶贫工作。

赵小峰一行参加了驻村联户新房村举办的“移风易俗树新风 脱贫致富奔小康 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新风惠民 扶贫扶志’助力脱贫摘帽活动暨2019年集体升学礼”,为“新民风模范家庭”和即将入学的大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结束后,赵小峰一行走访慰问了新房村贫困户,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送上生活物品,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的信心、扎实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在新房村村民委员会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新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就近年来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做了汇报。驻村联户扶贫干部樊运清介绍了驻村以来开展的一系列扶贫举措与成效以及下一步的扶贫工作设想。赵小峰就“党建+”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接。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高校资源和优势,围绕帮扶所需,为新房村人民谋发展,助力新房村脱贫攻坚提质增效;二是要强化意识,永续脱贫。要精准分析致贫原因,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将扶贫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推动新房村实现永续脱贫;三是要示范引领,增强活力。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优势,通过“互相学习、加强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密切联系群众”等形式,积极探索能落地有实效的“党建+”扶贫举措,充分挖掘党建促脱贫的示范作用,以扶贫工作为抓手推动校地双方的深度融合,实现校地双方的双向塑造。(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