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多方齐准备 喜迎新生来---我校迎接新生准备工作就绪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3 16:38:20 浏览:
 

秋高气爽,正值一年好景。8月24、25日,我校将迎来2019级的莘莘学子。为做好迎接新生工作,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暑期以来,学校各学院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努力以真诚的服务为来自祖国各地的新生和家长营造一个热烈、有序、便捷、温馨的入学氛围。

针对今年迎新工作时间集中、任务繁重,新生和在校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到时间重叠的情况,为了热情细致、高效稳妥、安全有序地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于7月16日专门就迎新准备工作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迎新工作协调会,会议明确由党政办牵头制定迎新工作整体方案,各单位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为做好开学迎新工作以及入学后的各项具体事宜积极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8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迎新工作安排会,副校长朱永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副主任臧国强宣读了《2019年迎新工作方案》,对迎新各环节工作进行安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赵小峰对各单位在暑假期间为迎新工作所作的努力予以高度肯定,并就迎新当天工作作安排部署,他强调,迎新工作是展示学校的重要环节,是新生和家长了解和体验学校的第一站,更是检验和体现学校管理服务水平的一个标志。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政一把手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迎新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切实加强对迎新工作的领导和指挥;要强化服务意识,真正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要求落实到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使广大同学特别是新生及家长感受到大学校园的文化气息和氛围。二是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切实增强协同意识,通力合作,提高效率、提升水平,认真做好新生报到的各项服务工作,确保迎新各项工作顺畅推进,学生能够顺利报到入校,后续工作得以顺利开展,让有新意、有温度、有情怀的迎新工作在新生和家长心目中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相关单位要做好各种应急预案,确保迎新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积极稳妥、优质高效,使新生顺利入学开展学习生活,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满意。

针对今年迎新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朱永民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做到领导挂帅,安排专班,把每一项具体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二要注重细节,优化服务意识,热烈、高效、安全、有序地做好迎接新生和家长的各项服务工作。三要主动求变,充分考虑到迎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相关预案,确保今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整体方案,为保证新生入学报到、注册及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由相关单位分别承担宣传、报到注册、财务收费、后勤保障等工作,各单位协调联动,力求给新生提供便捷、安全、温馨的“一站式”服务。各学院均要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当中,采用各种方式营造热烈的迎新气氛,按照“一站式”服务要求,将宿舍钥匙、电卡、一卡通等相关材料一次性发放到位,并做好学生咨询服务。8月24、25日迎新当天,为方便新生报到,学校还将专门在火车站和校园内不同区域设置醒目明确的指示牌,并安排志愿者做好接待引导工作,确保为广大新生及家长创造一个快捷便利、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报到环境,并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相关资讯服务,确保每一位新生的大学生活顺利展开。

据悉,学校迎新工作已于8月23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目前已有新生陆续报到。新的同学,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全校师生将以满腔热情、高效工作、人性化服务为2019级新生创造良好的入学环境,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撰稿:向雅玲 审稿:臧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