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新文创与文化价值观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14 15:25:10 浏览:
 

8月11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 “新文创与文化价值观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举行,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教授、中国社科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新媒体中心主任闫光宇、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教授、校党政办副主任臧国强、“@共青团中央”公众号的相关编辑,以及活跃在汉服、动漫、文创、视频等新媒体领域的二十余位行业翘楚,新媒体艺术学院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成立大会。

马冬在大会上宣布“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 ‘新文创与文化价值观研究中心’成立”,高岭校长与闫光宇主任共同为中心揭牌,闫光宇、马冬分别受聘为中心主任和常务副主任,与会所有新媒体行业嘉宾受聘为中心研究员。

闫光宇在会议上介绍了中心成立的准备情况,并指出“新文创与文化价值观研究中心”的成立,得到了共青团中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和西安工程大学的大力支持。中心未来的研究将主要涉及文化价值观、国风音乐、汉服、文创产品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电子竞技与价值观、动漫漫画与价值观、短视频传播与价值观等相关领域深入展开。

高岭在大会上对所有到场的新媒体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新文创与文化价值观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在学校的发展历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认为,第一,青年人与新媒体都充满了活力,二者的结合非常有意义,必将有所创新;第二,中心将意识形态、宣传、文化、媒体、汉服等融合在一起进行研究,把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新媒体结合在一起,是将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落到了实处;第三,中心的研究与文创、动漫、游戏等产业结合在一起,不仅为自身的发展壮大奠定了经济基础,也将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高岭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同时也非常欢迎新媒体同仁积极支持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共同培养优秀的新媒体人才。

最后,与会嘉宾就中心未来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撰稿:姒晓霞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