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论坛暨首届青年博士教师柔性进企业交流总结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16 15:17:32 浏览:
 

8月13日,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论坛暨首届青年博士教师柔性进企业交流总结会在石狮市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我校与中共石狮市委人才办、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石狮市工信科技局、石狮市科技协会联合主办,我校石狮研究院承办,泉州市染整清洁生产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多个单位共同协办。石狮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邱雪亮、石狮市科技协会主席陈垂汉、石狮市工信科技局副局长蔡熙达等领导莅临会场,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电子信息学院等相关人员及暑期实践青年博士教师团队和石狮市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鹏飞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作为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综合性高校,长期以来聚焦区域经济发展要求和纺织服装产业需求,不断推进特色优势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的“5+X”与“四主体一联合”的新型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学校服务社会和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基于我校“5+X”产学研合作平台,已经产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和标志性科研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学校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对石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我校及我校石狮研究院五年来工作的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

会议第一阶段,我校电信学院张宏伟博士作了《基于无监督深度学习框架的色织衬衫裁片缺陷检测》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目前企业中色织衬衫裁片缺陷检测的现状和弊端,基于此,从研究方案的确立以及原理等方面系统化地介绍了该项研究成果。随后,陕西省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企业的丁军涛工程师作了《服装数字化定制整体解决方案》的报告,石狮市汇星机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鸿捷作了《大圆机的网络化与自动化》的报告,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马艳丽博士作了《功能性硅基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织物上的应用研究》的报告。会议第二阶段,我校暑期实践青年博士教师代表李晶、秋列维结合自身实践情况分别做了《设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和《特种纸增强剂的制备与应用》的专题报告,会议现场反应强烈、提问交流互动积极。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在加强纺织服装产业高新技术学术交流,推动校企战略合作,促进纺织行业产业结构优化和技术升级,实现纺织服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石狮市电视台和石狮日报分别对本次会议活动进行了报道。

次日,李鹏飞与石狮市副市长黄延艺、石狮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石狮市工业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在邱雪亮局长的陪同下,李鹏飞一行走访调研了石狮市汇星机销有限公司、福建永前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嘉信染料有限公司、利郎(中国)有限公司等看望慰问了我校暑期赴企事业单位实践的青年教师及暑期实习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李鹏飞希望青年教师和学生们能够充分把握到一线企业中学习锻炼的机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实现产教学深度融合。(撰稿:田呈呈 审核:张瑾)